陈周er

《旅者》十七 死

他只觉得自己在下坠。

  直至坠入黑暗之中。

  随后四周亮起了,他看见了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——躯壳,他用了百年的躯壳。原来他并非在下坠,而是在上升,四周的下坠感只是一种错觉。他是上升,这种上升让他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躯壳。

  他应该已经死了才对。

  不过这种重新脚踏实地的感觉真的不错,四周忽然响起了钢琴曲,轻盈,欢快,他偱着乐曲向前,在黑暗中前行。那乐曲变得更加快了,仿佛要把所有的激情,所有的力量全都释放,就好像青少年一样,用大海一样的热情去包容世间一切景象。

  他脚下一空,还好站稳了。

  乐曲变得缓了,轻了,似乎更加知识渊博了,似乎懂得顺势而行了,似乎有所牵挂了……

  但乐曲骤然一停,然后是一个尖利的高音,又是一阵沉默,之后又是一连串的愤怒的,疯狂的音符,倾泄在无边的黑夜之中,仿佛要在这里寻求一个光明,挣脱一切!

  但这一切都是徒劳,所有的,都将归于寂静。

  灯亮了。

  他看见了无数与他一样的人,他们又和他不一样,他们在演奏着命运的歌曲。

  他们背后,有一扇门。

  他穿过了他们。

  打开了门。

  他爱的人都在那里。

  他向他们打招呼,就好像平常一样。

  “走了。”

  在走之前,记得道个别。

  然后就可以准备梦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